Egme

bg战士
挖坑不填坑
会诈尸,会爬墙

【安艾】恋

•非常短小
•OOC预警
•是糖!





曾祖母是个怎样的人呢?肯定是个大美人吧。虽说并没有亲眼见过她的容颜。但是听祖母说,她拥有足够张扬,充满热情的红发,以及一双赤色的眸子。


曾祖母生前钟爱双束麻花辫。那两束麻花辫的发梢随意垂在她的胸前,红发搭配着麻花辫本该显得更俏皮些,可画像里看起来安静许多。为什么曾祖母会喜欢麻花辫呢?你的祖母笑着回答道:“大概是曾祖父唯一会编的发型了吧?在某种意义上也算是很浪漫,对吧?”你也跟着附和起来。


你搬起小凳子移到祖母身旁,坐好后满心欢喜等着祖母述说曾祖母和曾祖父的故事。在你看来,曾祖父和曾祖母的相遇相爱就是一则童话故事。听的过程中就像是吃了一颗甜甜的糖果一样,糖果的甜味从你嘴里迸发,就这样蔓延开来。



祖母洋溢着慈祥的笑容,用那双像是老树皮粗糙的手抱你入怀。


“我的祖母,也就是你的曾祖母,她最后一次给我讲她和她爱人的故事也是把我抱在怀里。”


“艾比祖母说啊,她希望她和安迷修祖父的故事能被后人所知。”


祖母沙哑的声音传进你的耳朵里,而你却不明所以,歪着脑袋玩起了祖母的手指,“祖母,你怎么了?”“没事,我们继续吧?”“好!”


一字一句地说出来时,她的思绪也随着语言渐渐回到了小时候,回到了和你那般的年龄。




“接下来到了故事的结尾了哦?你的祖父最终还是迎来了死亡。可是他还是挣扎的,牵起了我的手,笼罩着他眼睛的雾也难得的散开了,断断续续的说出了他第一次见面时对我说的话...”


“他说:‘活泼可爱的艾比小姐啊,请你笑一笑吧。’”


“他真是个笨蛋,我怎么可能忍得住眼泪...他抬起另一只手一遍遍的擦拭我的泪水。手慢慢往下移,抚摸着我的脸庞,勉强笑了一下,用微弱的声音说:”


“安迷修一直喜欢着你。”


“很感动吧?你的安迷修祖父连死前都这么肉麻,真是的,还是和往常一样啊。谁知道说完后下一秒呼吸就停止了呢....”

“去玩吧,我有点累了,想睡一会儿。”


你的祖母怎么也没想到,她跑出去后,就在那黄昏和晚霞交错的时候,安详地死去了。


“曾祖母是去找曾祖父了吧!他们肯定是约定好了在第一次遇到对方的地方见面!”你看着祖母从眼眶里流出的眼泪急忙安慰道。




幼小的艾比逃出家后却迷了路,哭声引来了家中仆人的孩子,自称是“骑士”的小孩牵起了艾比的手。

艾比停止了哭泣,周围环境也安静了下来。

“活泼可爱的艾比小姐啊,请你笑一笑吧。”

这句话清晰的传达进艾比的耳朵里,和她的心里。

评论(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