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me

bg战士
挖坑不填坑
会诈尸,会爬墙

夜与玫瑰①

•嘉德罗斯X你

•文笔很青涩,介意慎点


嘉德罗斯遇见你的那年,他才刚开始踏进叛逆期的浑水。被母亲硬拉着来看钢琴演奏会的嘉德罗斯,张牙舞爪地挥动双臂抗议。无果。


进入会场后嘉德罗斯还想着逃离,被他的母亲制止住。优雅的妇人安抚好嘉德罗斯后,整理好衣服的褶皱坐好才缓缓开口:“你已经14岁了,嘉德罗斯。我们之前没有强迫你去学习是怕你不懂那些道理,现在,你该学会一门艺术了。绘画、钢琴、小提琴、口琴。这些你都该学。”可嘉德罗斯并没有把这段话听进去。他毫不理会她的嘱咐。心里想的全是怎么离开这里。妇人见嘉德罗斯不在乎的样子,叹了口气,仿佛哀愁凝结成气体从她嘴里逃了出来。


“如果你听完这场演奏会后对钢琴提不出任何兴趣,我们就不学,还会答应你一个较合理的要求。只要你安静坐着听完。”妇人又添了一遍要求,担心他会忽略掉。


金发的人儿内心不再躁动。不就是听场演奏会而已。可听了几场后却昏昏欲睡,脑袋直直地偏到了软椅的一侧,不过庆幸的是,妇人并没有盯着嘉德罗斯,而是全神贯注的倾听着。此时此刻,人头攒动,哀怨声跌宕起伏,被这些噪声吵醒的嘉德罗斯一头雾水,当想询问母亲时,第一个音符响起,嘉德罗斯也就没有再问。同时,杂乱声也渐渐消失。


这是你的第一场演出。面对座无虚席的音乐厅,你并没有感到恐惧,相反,你感到无比的兴奋。台下的人开始窃窃私语,交头接耳地说为什么最后表演的是一个不知名的女生。怀疑的情绪从眼神和动作中流露出来。无视非友好的评价,你自顾自的打开钢琴上的盖子,调整好椅子的高度,将手放在黑白键上,深呼吸一口气后,演奏开始。


行如流水的动作让台下刚才质疑你的人出乎意料,每一个个音符在你按下琴键后蹦出,你早已把谱子背得滚瓜烂熟,动作也没有丝毫的停顿。此时坐在座位上的嘉德罗斯早已被前面的几场演奏磨掉了仅有的兴趣。大多都是千篇一律的复制了前人的情感,就像是在听机器人弹奏一样。可是他听出来了,听出来了你赋予这首曲子独特的调子。也可以说,全场的人,即使是不懂钢琴的人,也听出了这首曲子别有的韵味。那是属于你的情感。这个年纪的他不会一开口便是那些华丽的辞藻,只会干瘪的夸奖着:“韵色真美啊!”


曲毕,在你停下按键的动作后,厅内像是时间停止般没有任何声音,可几秒后,如潮水般的掌声向你袭来。你站起身,向前一步,向听众鞠躬后仰起头看向高处。汗水和生理盐水混合在一起,轻微的喘息声,起伏的胸膛,难以掩盖的幸福感迸发出来。眼神却不小心和嘉德罗斯对上,你礼貌性的点点头后便收回视线徐徐下台。嘉德罗斯听完后愣住了神,他和你的视线交汇后才缓过神来,不知是天上人作美还是心里渴望着,他鬼迷心窍的对他的母亲说:“我想学钢琴,我要刚才的女孩教我,我想让她成为我的钢琴老师。”


他的母亲稍一愣怔后拒绝了他的要求:“她只是一个小孩,教不好你。我可以给你找更好的老师。”


“不,你说的,只要我听完,你就会满足我的要求。你教过我的,母亲。”


妇人听到最后一句时很是疑惑,开口提问道:“我什么时候教过你钢琴的?”


“不是钢琴,你教过我,要信守承诺。”妇人又一次从嘉德罗斯金灿灿的眼睛里看到了所谓的“占有欲”。可是小小年纪的他怎么能懂得那些道理。只有在他死死拽住玩具时才偶尔告诉他要分享。而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嘉德罗斯把那位碰他玩具的小孩的手臂给抓伤了。还恶狠狠地吼道:“这是我的。”


妇人见罢,只好妥协。


第二天,你就拖着寒酸的小行李箱来到了这间别墅的门口。管家热情洋溢地邀请了你进入别墅的内部,还不忘对你说你是第一位小少爷请来的老师。不善交谈的你只是微微点点头,继续一声不吭的往前走。


管家带着你走到了一扇门的前面,并告诉你这是你的房间以及课程安排,“其实夫人说要是还没适应这里的环境的话可以延后几天再上课。如果可以直接上课的话明早我先准备一下。”“就明天开始上课吧,麻烦你了。”简单地向管家了几句感谢的话后终于进入了房间。


进入房间后,你粗略地看了四周,忍不住感叹几句:“这可比孤儿院里的小房间好上太多了吧..”随后直接扑向了大床,“连床都是软软的。不仅可以拿到工资,还包吃包住,真是天赐啊!”一个人独处时仿佛成为了另一个人,爱自言自语,也爱幻想。说到底,你只不过是个19岁的普通女生罢了。


安逸地度过一晚后成功被生物闹钟惊醒,刚起床时你还怀疑地揉了揉被子已保确定昨天发生的一切不是梦。昨天弹奏完后就被后台工作人员告知会有人找,疑惑之际,妇人已迈着轻盈地步伐向自己走来,如同古代女子走时的小碎步。妇人提到是否有意愿当他家的家教教师时,为什么自己会毫不犹豫地答应呢?说俗点就是为了钱,为了活着;说好听点,是为了钢琴梦。


(很突兀地结束了..sorry)


评论(1)

热度(39)